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健康扶贫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扶贫
甘南州召开全州农牧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8 作者: 来源:

16甘南州召开全州农牧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上关于做好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州农牧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州卫生健康委、州农业农村局、州乡村振兴局、州畜牧兽医局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一级,各乡镇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州卫生健康委、州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在会上对做好全州农牧村地区疫情防控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切实做好农牧村地区新冠病毒感染救治及重点人群健康保障工作,一要切实摸清新冠重点人群底数。各县市、各单位一定要提高对重点人群摸排、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工作部署落实,将该摸排的全面摸排清楚,将该管的坚决管理到位,严防出现漏排漏管,全面筑牢重点人群保障防线。二要切实加强重点人群分类管理。针对不同对象的感染者及时调整治疗方案,进行全程跟踪随访,严防出现重症情况;三要切实做好就医安全保障工作。加强发热诊室设置和医务人员业务培训,多渠道扩充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及时组织县级医疗机构医师下沉,强化分级诊疗能力建设,畅通快速就医渠道,加大药品供应储备。县市卫生健康局要指导定点医院、综合医院与乡镇卫生院建立转诊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以赴保障转诊流程顺畅。各级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急危重症抢救制度,要开设高风险人群接诊绿色通道,不得以任何理由延误、推诿、拒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转诊的高风险患者。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各县市党委农办、农业农村、卫生健康、乡村振兴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上决策部署上来,发挥好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调动各方面的资源力量,坚决打赢农村疫情防控转段过峰这场硬仗;二要找准职能定位,积极有为地做好农村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当前防疫工作重点已经从防感染转变到保健康防重症阶段,发挥责任落实、政策协同、基层动员等职责作用,早动手、早干预、早准备,在保防疫体系运转、保医疗物资供应、保重症人员救治、保农产品生产供应方面持续用力,尽最大可能减少重症率、死亡率;三要健全机制,狠抓落实,确保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资源力量,健全工作机制,密切部门配合,确保各项举措落实落地、见到成效。


上一条:消除宫颈癌•甘南在行动
下一条:情系高原谱新篇 医心浇灌格桑花​——兰大二院医疗队在高原上播撒医者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