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健康扶贫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扶贫
流顺镇卫生院:健康扶贫,一路前行
发布日期:2019-09-20 作者: 来源:

为全面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打好秋冬健康扶贫攻坚战,近日,临潭县流顺镇卫生院组织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健康扶贫义诊队伍分别对各自所属辖村社进行新一轮的走访。上门为贫困群众开展了心电图、测量血压、身高、体重等检查,并向群众宣讲健康扶贫政策,宣传预防常见疾病、多发病及健康饮食等相关知识,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增强疾病预防,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临潭县县健康扶贫推进会后,流顺镇卫生院院领导班子带领签约团队积极行动,与村医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其致病原因、家庭成员患病等情况,并对贫困人口进行健康体检,耐心宣讲健康扶贫政策,细致的给予解答签约贫困户的顾虑,开展健康咨询活动。同时流顺镇卫生院也开通了贫困群众就诊绿色通道,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开设贫困病床等一系列健康扶贫优惠政策。

据悉 ,此次健康扶贫行动,充分发挥了村医分布范围广、村情民情熟悉、群众基础扎实等优势,拓展医疗帮扶渠道,把医疗卫生服务落实到每一户贫困家庭,将健康扶贫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努力使每一位贫困居民远离疾病困扰,助力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为贫困人口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从而大幅减少因病致贫、返贫人口,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上一条: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下一条:州卫生健康委召开“专家工作站”建设安排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