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甘南州疾病预防控制局 甘南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甘南州卫生监督所)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31 作者: 来源:甘南日报

5月30日,甘南州疾病预防控制局、甘南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甘南州卫生监督所)揭牌仪式在合作举行。

州委副书记杨君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副州长王芳主持揭牌仪式。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学锋、州政协副主席王俊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甘南州疾病预防控制局、甘南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甘南州卫生监督所)揭牌;宣读了省委编办关于调整组建市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有关事项的通知、州委编办关于调整组建甘南州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通知。

杨君指出,疾控体系是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维护经济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实施疾控体系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挂牌设立州疾病预防控制局、重新组建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州卫生监督所),有利于更好统筹各方资源、迅速高效应对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推动疾控机构职能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转变,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

杨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疾控体系改革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关于深化疾控体系改革的总体要求,统筹谋划、强力推进,平稳有序推动疾控体系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要坚持政治统领,加快疾控改革进度;要坚持系统重塑,构建新型工作格局;坚持预防为主,提升疾控服务水平。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在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上下功夫,在公共卫生应急队伍建设、强化科研专业支撑等方面持续用力,健全完善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筑牢织密公共卫生安全网,为中国式现代化甘南实践贡献更多卫生健康力量。

上一条:甘南州顺利完成2023年全国执业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藏医专业甘肃考区考试组织工作
下一条:重温红色历史 感悟磅礴力量 奋力推动全州卫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