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甘南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病毒疫苗接种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2-06-23 作者: 来源:州疫情防控办

为进一步夯实全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州疫情防控办公室抽调州公安局、州市场监管局、州民政局、州卫健委、州疾控中心、州监督执法局人员,组成4个专项督查组,于近期赴全州8县市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督查工作。

督查组分别就各县市制定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及组织实施情况、对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是否存在层层加码现象、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是否存在松懈现象、重点人群是否落实每周一次核酸检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督查。

通过督查发现各县市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有:各县市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麻痹思想,重点行业、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的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明显弱化;部分景区防控措施不到位,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措施及消毒防护知识掌握不到位;部分县市在疫苗接种方面存在组织、宣传、动员不到位;部分公共场所未配备消毒设备,对佩戴口罩无要求。

下一步,州疫情防控办将把此次督查情况通报各县市,并要求限期完成整改。

上一条:州直卫生健康系统举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理论宣讲大赛
下一条:监督与服务并进 促进医疗机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