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全州医疗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州人民医院驻点式综合监督启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14 作者: 来源:法监科

6月13日,全州医疗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州人民医院驻点式综合监督启动会在州人民医院召开。

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冉玉昭,州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李盛森,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丽芳,州人民医院,州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州、县监督员、质控专家,委机关相关科室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同时还邀请省卫生健康委综合保障中心专家史剑、刘彩琴对此次驻点式综合监督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会上,宣读了《甘南州医疗卫生机构驻点式综合监督工作方案》,明确了此次驻点监督检查的目的、意义、检查内容、检查方法和工作要求。

2022年,卫生健康系统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为期1年的医疗乱象专项治理行动。本次驻点将邀请省级监督保障中心专家、州检验、影像、B超质控专家及部分县级卫生监督员,通过抽取病历、现场检查、专家点评的方式,采用1—3周时间,围绕检查检验结果互认专项检查、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依法执业、医疗质量核心制度落实、药品及医用耗材采购使用管理、传染病防控、消毒产品监督、母婴保健服务技术、职业放射诊疗、健康体检执业行为、不合理诊疗用药、行业作风、卫生行政及医改工作推进情况等十二项内容进行全面祥细的监督检查。

派驻州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在启动会上针对专项整治重点领域中“严厉整治不合理诊疗、用药行为及大力整治行业作风”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同时对执法监督人员在驻点式综合监督中应该遵守的工作纪律和作风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全州医疗卫生行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高度认识整治医疗健康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对于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主动作为,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和落实整改工作。坚决整治过度检查、过度治疗、过度用药、医疗行为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常抓不懈,强化宣传教育。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切实加强对医务人员的法制纪律和医德医风教育,筑牢医务人员廉洁从业的思想道德防线;抓住药品、器械、耗材采购、工程招标、健康扶贫等关键岗位和环节,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多管齐下,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协作、严肃纪律,畅通渠道、强化督查,探索建立健全医疗机构监管长效机制,杜绝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条:甘南州开展贫困先性病儿童免费筛查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无偿献血工作推进视频会在合作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