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甘南州召开胸痛中心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14 作者: 来源:医政医管科

5月13日,甘南州胸痛中心建设推进会在合作市召开。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芳出席会议并致辞,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全存主持会议。州人民医院、舟曲县人民医院、卓尼县人民医院、临潭县第一人民医院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分享了下一步胸痛中心建设工作计划。

省胸痛专业质控中心主任张钲、副主任白锋等7名专家,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小勇,州人民医院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州藏医医院、州妇幼保健院负责人,各县市卫生健康局局长、综合医院院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合作市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芳对省胸痛专业质控中心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省胸痛专业质控中心专家多年来对我州医疗卫生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她强调,胸痛中心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人民医院要虚心接受专家指导,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步调上持续跟进,积极参与到胸痛中心建设中来,不断提升急性胸痛救治能力和水平,全力为患者提供安全快捷的诊疗服务,并以胸痛中心建设为抓手,加快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的网络化建设、规范化操作、集约化管理,逐步实现胸痛中心全域覆盖、全民参与和全程管理。

张钲指出,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我国死亡率最高的疾病,建设胸痛中心,是国家强力推进的民生工程,是广大人民群众对健康迫切的需要,更是一家医院综合实力和技术水平的具体体现。甘南州由于特殊的自然条件心血管疾病高发,加快胸痛中心建设已刻不容缓,要抓住机遇加快胸痛中心建设的步伐。

马彪顺对全州胸痛中心建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胸痛中心的重要意义。将胸痛中心建设作为各级医院提高管理水平、技术能力的重要平台和抓手,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二是强化工作措施,稳妥有序推进胸痛中心建设任务。要强化工作职责落实,加强专业指导和技术评价,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强化工作协调调度。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大胸痛中心建设保障力度。要坚持“一把手”负责制,加强基层人员宣传培训,动员各方面力量,集思广益,抓实抓好宣传培训工作,提高群众的知晓程度和参与度。

推进会结束后,召开全州胸痛中心建设培训班。省胸痛专业质控中心专家分别以《胸痛中心建设意义和流程》,《胸痛中心质控是提高医疗质量的抓手》,《基层版胸痛中心流程管理》等为主题,与全州各级医疗机构80余名医务工作者进行了讲解交流。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我州心血管疾病救治水平,推进了全州胸痛中心建设进度,对最大限度的缩短早期救治时间,提高急性心血管疾病救治成功率,降低患者病死率、致残率,切实提升全州急性心梗医疗救治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省健康甘肃行动督导组对全州卫健系统“健康甘肃行动”落实情况开展现场复核
下一条:杨武在全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全面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靠实疫情防控之责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