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杨武在全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全面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靠实疫情防控之责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0 作者: 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杨武在全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全面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靠实疫情防控之责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5月9日下午,甘南州组织参加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后,紧接着召开全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杨武讲话强调,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全面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靠实疫情防控之责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全州上下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落到实处,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深刻完整准确落实中央确定的防控方针政策,突出“外防输入”这个重中之重,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强化辩证思维、系统观念和风险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细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抓早抓小,压紧靠实疫情防控之责。要强化组织领导,根据疫情新变化、新情况,不断优化组织体系,压紧靠实四方责任,细化实化防控举措和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坚持“从严防控”不放松、“平急转换”不脱节,不断提升精准防控能力。要严把输入关口,强化指挥调度,严格落实“一站一场”、交通卡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抓好来州返州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要狠抓常态防控,保持常态化防控状态不放松,压实人群聚集场所行业责任、单位责任、属地责任,严格落实景区、文娱场所“限量、预约、错峰”防控要求和测温验码、环境消杀等措施,有序做好商超、餐饮、住宿等场所人员疏导,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不断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储备充足的隔离房间。要加快疫苗接种,安全、有序、压茬推进同源和序贯加强免疫疫苗接种,切实筑牢人群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要注重协调联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之棋。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把实施强县域行动作为重要牵引和有力抓手,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紧扣绿色发展主攻方向,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和现代农牧业,切实做好产业发展延链补链强链工作;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全力扩投资、促消费,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努力让群众收入稳中有增;要做好市场动态监测和稳价保供工作,有力保障基本生活物资供应,用心用情做好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群体的帮扶救助等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副州长王芳,州政府秘书长郭路及州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上一条:甘南州召开胸痛中心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俞成辉在全州“五一”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 清醒认识形势 科学精准防控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