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州卫健委召开根治农民工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24 作者: 来源:规划财务科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州有关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11月23日,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根治农民工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推进会,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州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魏兰萍主持。

会上,传达了《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动电视电话会议》、州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资领导小组第四季度会议暨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推进会和《甘南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完成根治欠薪工作,切实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各部门间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行业主管部门加大对项目督查检查力度,要把欠薪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落实项目排查,聚焦问题整改,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进行整改,持续推进问题整改清零;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严防恶性讨薪案件发生;要完善责任追究制度,持续抓好治欠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对州直医疗卫生单位在建项目做了部署安排,强调进一步提高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农民工欠薪问题;二是行动上压实责任,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明确职责,做到责任到位。三是督查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下一步,卫健委将组织专人专项督查项目单位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及时排查,做到“两个清零、三个确保”。

上一条:州卫生健康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州委党史教育巡回指导组莅临我委巡回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