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强化隔离点规范化建设 筑牢抗疫重点防线
发布日期:2021-10-30 作者: 来源:州监督执法局

为有效开展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健康管理及风险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隔离场所感染风险,根据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管护人员培训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隔离点管控组结合我州实际,制定了全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管护人员培训计划,组建了全州集中隔离观察点工作人员钉钉群,包括各县隔离点负责人、医务人员、安保人员及备用隔离点抽调工作人员,共362人进入该群,建立了全州集中隔离点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平台。

10月29日晚8时,由州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负责组织举办了第一堂全州集中隔离点管护人员线上培训课。培训课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通过视频教程组织群内全体人员学习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规范设置及科学管理》,二是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围绕隔离点规范设置、规范管理、人员配置、隔离点人员健康监测、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出现阳性病人后的转运等方面做了全面讲解辅导。

马彪顺强调,全州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要熟练掌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八版)》,认真学习集中隔离点相关的规范性文件,做到环境消杀规范、心理疏导及时、数据统计精准,尽心尽职尽责。

马彪顺要求,全州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隔离医学观察指南》和《甘肃省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人;要通过近期州县两级组织的隔离点规范管控知识培训,使全州隔离点管护人员学有所得、学有所用,落实隔离点管控措施,确保隔离点设置标准落实到位、工作规范落实到位、人员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后勤保障及时到位;要采取一切措施,集中所有精力,坚决打好全州疫情防控阻击战。

培训结束后,州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专业人员与州县工作人员在群内开展了交流互动,对州县隔离点工作人员提出的八个涉及人员防护、清洁人员配备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线上解答。据统计,州县市248名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参加了今天的培训课。

上一条:州卫健委召开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玛曲县:中藏医药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