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玛曲县:中藏医药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10-29 作者: 来源:玛曲县卫健局

“疫考未结”,“考卷”难度加大,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临潭县卫生健康工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扛起责任,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统筹安排,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冲锋在防疫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多点发力,用好疫情防控“指挥棒”。通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全县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按照“领导挂帅、各医疗卫生单位配合,分层管理、依法防控,预防为主、科学防控”的原则,研讨制定疫情工作防控工作方案,全面安排部署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实现防控全覆盖。通过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微信群通知、公众号转发等多种宣传形式,灵活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引导全县广大群众消除恐慌情绪,增强自我防疫意识,严格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近日,玛曲县藏医医院结合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牵头县城内5所学校开展了“中藏医药进校园”主题活动。在弘扬传统文化,传播中藏医药知识的同时,开展了传染病防控知识专题宣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青少年对传染病防护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增强了同学们在抵御传染性疾病方面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县藏医医院宣讲人为学校师生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以及秋冬季节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让他们对传染病有了一个正确的认识,同时,还倡导广大师生们自觉遵循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准则。就洗手的重要性、经手传染的常见疾病,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掌握洗手、如何正确地洗手以及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等问题通过详细讲解和正确示范,使得同学和老师们很快掌握了“七步洗手法”和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步骤。这次活动,不仅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既浅显易懂又生动活泼的健康教育课,还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关注手卫生、关爱健康的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县藏医医院为师生分发了藏药防瘟香囊与藏药预防汤剂,通过直观的图片生动活泼地介绍了防瘟香囊的来源、药物成分与功效,详细讲解了香囊的制作过程,防疫药物的使用方法和作用原理,使他们深刻感受到了传统藏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有效保证了广大师生们正确使用防瘟香囊及药物。据统计,累计发放防瘟香囊500余个,发放藏药预防汤剂5000余人次,同时发放口服防瘟药物和防瘟香各20大袋,足够各学校连续使用10天,从而切实保证了中藏医药能在此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其优势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县城内各学校师生对中藏医药预防新冠肺炎等传染性疾病方面有了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对如何科学防控传染性疾病有了更加科学的认识。接下来,玛曲县藏医医院将组织更多宣传活动,在校园大力普及中藏医药文化,弘扬传统中藏医药文化,提升广大师生的健康意识,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一条:强化隔离点规范化建设 筑牢抗疫重点防线
下一条:州、县卫生健康部门对辖区内诊所、民营医院开展院感防控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