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甘南州医疗机构开展院感防控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7 作者: 来源:医政医管科

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督促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院感防控及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8月12日至8月17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督导检查专家组,对甘南州各定点救治医院、基层医疗机构、社会办医疗机构开展院感防控督查工作。督查组由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杨兰带队,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小勇及医政医管科负责同志随行。

督查采取现场查看和查阅资料的方式进行,主要督促指导医疗机构内部各区域设置;门急诊首诊负责制,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感染防控和医务人员防护;普通病区住院患者管理;医务人员健康管理及培训;开展核酸检测情况;疫苗接种情况;人员、物资储备情况;对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来甘人员的就诊管理;应对预案制定和演练等。

在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对各医疗机构发现的隐患逐一进行了现场反馈,并在每次检查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结合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兰强调,各医疗机构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下院感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坚持底线思维,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抓好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发热门诊和高风险部门院感防控的各项举措,不折不扣守好院感防控底线。

甘南州各医疗机构纷纷表示,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立即整改,落实到位,并将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院内感染。

上一条:州人民医院召开创建三级医院推进会
下一条:州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