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全州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联动机制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17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7月16号,全州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联动机制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由州政府副秘书长方广文主持。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小勇同志解读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实施意见》;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冉玉昭同志对省政府督察组督查期间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会议要求,建立健全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联动机制向纵深发展,对全州卫生健康事业有着重大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对照省政府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列出责任清单,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认真加以整改,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着力提高全州医疗卫生监管能力和水平,推动实现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信息化。

冯小林强调,全州上下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刻认识建立严格规范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医疗卫生事业是重大民生问题,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切实按照国家和省、州有关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的部署安排,强化推动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落实到位。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筑牢医疗卫生行业监管底线;靠实工作责任,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监管体系;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卫生行业全过程监管,准确把握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主体责任。要强化履职担当,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建立权威有效的督察机制,加强队伍和能力建设,完善标准体系,推进医疗卫生综合监管保障落实,努力推动全州医疗卫生事业提质增效、持续健康发展。

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及州医疗卫生综合监管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州县乡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在我州举办医改政策培训班
下一条: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调研甘南州医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