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守纪律、讲规矩 勇担当、有作为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 来源:行政办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州直卫生健康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深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推动全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7号,州直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干部作风建设整顿动员会议。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卫生健康委纪检组、州直各医疗单位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州直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整顿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州直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整顿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议指出:虽然我州医疗卫生系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一定的成绩,但是与人民群众的需求及上级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主动服务不到位。还个别存在‘只微笑不办事’、“不贪不占也不干’等问题,群众办事难、看病难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二是思想上不进取不积极。个别人安于现状,盲目乐观、‘ 庸懒散慢’问题还比较突出,缺乏改革创新的理念思路和能力魄力。三是重点工作得不到全面落实。有的单位、科室在研究制定出台政策照上级依葫芦画瓢,忽视事前调研、事中监督、事后评价问效,导致公共资源配置失效,严重损害政府公信力。四是责任担当意识不强。有的领导干部想当‘太平官’,不担当不作为,有的干部、单位在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出现推诿扯皮,首访负责制落实不全面。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科室要把干部作风建设活动摆上重要日程,形成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要力求活动取得实效。领导班子、各科室、每一位干部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快速行动、大干快干,真正让作风建设整顿活动看得见、摸得着。三要坚持做到统筹兼顾。要把这次作风建设整顿活动当作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把作风建设整顿活动的成效体现到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中去。

会议强调:州直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作风建设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科学发展的高度,更好的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进一步激发“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握紧“接力棒”、跑好“新一程”,奋力开创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倡议书
下一条:五无”新甘南 我们持续在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