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甘南州召开“五一”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 来源: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

4月29日晚,全省“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之后,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州“五一”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重点安排贯彻落实全省“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安排部署全州“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冯小林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秘书长方广文主持会议。

冯小林强调,“五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更加频繁。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结合国家和省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各县市、各部门、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假期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及早完善防控措施和防控预案,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传播。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部门协调配合,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积极组织实施疫苗接种。

冯小林指出,各县市、各部门、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五一假期疫情常态化防控。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统筹推进假日旅游出行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增强筑牢防疫屏障重要性的认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接种工作的舆论氛围,按照中央、省州统一部署,精心统筹组织推进。全力做好大规模接种疫苗人员的精准组织,着力做好新冠疫苗全流程规范的管理,有序完成学校师生疫苗接种的任务,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在岗”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加强信息报告报送,严防冷链物品输入疫情,强化医疗机构防控救治能力,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公众继续保持警惕状态,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到位。

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甘南州开展"五一"假期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下一条:我州举行“推进五无甘南建设 卫生健康伴我行”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