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州人民医院深入夏河德隆寺送温暖,献爱心
发布日期:2020-10-24 作者: 来源:州人民医院

为了体现党和政府对宗教界人士的关心和厚爱,保障僧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落实东西部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在州卫健委党委统一领导和州人民医院党委的精心组织、细致谋划下,10月21日,副院长兼医务科科长带领第五批天津援甘专家和州医院心电中心、检验中心、彩超室等医务人员共计28名深入夏河县德隆寺院开展以“送温暖,献爱心”为主题的免费体检、疾病筛查、健康咨询义诊活动。

义诊专家组涵盖了消化、呼吸、内分泌、泌尿外科、心血管、眼科、耳鼻喉、口腔等各个专业,携带检验、检查等医疗设备,以“送医上门”的方式,对寺院僧人开展了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常见病、消化系统疾病、泌尿系统疾病、关节病等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和筛查,对每位义诊僧人的血压、血糖、心电图、腹部彩超、血常规、尿常规等进行了检查。专家针对每一位僧人的检验、检查认真分析,并制定了相应的诊疗意见和治疗方案。

此次义诊僧人达58人次,义诊活动把健康生活、科学保健和防病治病知识传授给了寺院僧人,增强了广大僧人的自我保健意识,让僧人对自己的病情做到了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同时,让广大僧人对健康扶贫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

通过此次义诊,州人民医院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了党的脱贫攻坚和健康扶贫政策,把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当亲人、当朋友,为推动民族团结和社会文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使州医院的声誉和社会影响得到显著提升。

上一条:全州麻风病防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合作举办
下一条:州卫健委组织开展全州放射工作人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