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州卫健委组织开展全州放射工作人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0-23 作者: 来源:法监科

为贯彻落实放射卫生相关法律法规,完成十三五规划评估整改项,加强放射工作人员管理、保障放射工作人员、患者和公众的健康权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甘南州卫生健康委于10月18日—23日在合作市举办了为期六天的2020年度全州放射工作人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全州共有43家医疗机构和非医疗机构放射工作单位的180余名放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由吉林大学核医学教授及甘肃省卫生监督局相关专家授课。主要从放射卫生相关法律法规、电离辐射及防护基础,《放射诊疗许可证》、《放射工作人员证》的许可,放射工作人员的职业健康监护及个人剂量、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放射防护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培训,使放射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了放射工作的风险,认识到放射防护的重要意义,明确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

培训期间,培训工作严格按照我州疫情防控要求,参加培训人员科学佩戴口罩并扫个人健康安全码,培训结束后,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考试,对考试成绩合格并且按照要求进行了职业健康检查和个人剂量检测的人员发放《放射工作人员证》。

上一条:州人民医院深入夏河德隆寺送温暖,献爱心
下一条: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在我州开展卫生“三下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