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州、市疾控中心联合开展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9 作者: 来源:州疾控中心

7月28日,甘南州疾控中心和合作市疾控中心联合在甘南州香巴拉世纪广场开展主题为“积极预防 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第十个“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州、市相关专业人员参加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了甲肝、乙肝、丙肝等肝炎疾病的基本知识,宣传了如何做好预防及自我保护,告知家长重视儿童的预防接种工作,尤其要做好乙肝疫苗和甲肝疫苗的接种工作,疫苗接种是预防甲型肝炎和乙型肝炎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介绍了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的母亲所生新生儿如何进行预防的基本知识;接种乙肝疫苗后表面抗体为阴性者如何开展乙肝疫苗补种工作进行了讲解。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做到疫苗管理、预防接种工作有法可依。

此次宣传,共悬挂宣传横幅3条、发放宣传册500本、宣传折页1000余份、手提袋500个、书包100个、牙具盒100个,圆珠笔200支,现场咨询500余人次。通过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肝炎防治知识的知晓度,普及了病毒性肝炎基本知识,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上一条:甘南州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参加全省卫生健康系统防汛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条:州卫健委组织医疗工作人员参与“如意甘肃”网红直播孵化基地医疗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