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甘南州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参加全省卫生健康系统防汛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6 作者: 来源:

8月25日,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防汛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甘南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杨小青,州直各医疗单位负责人,州卫生健康委各科室负责人,在甘南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统筹安排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防汛救灾工作,并对做好全省卫生健康系统防汛救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小青同志就甘南州有关医疗卫生机构受灾情况及开展防汛救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陇南、甘南等部分地区受灾严重,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务必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根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实责任、勇于担当,统筹做好防汛救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医疗服务工作。

杨小青指出,经过州县乡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舟曲、迭部等县的灾情得到了一定的缓解,但是汛期还未过,抢险救灾防疫工作任是甘南州当前的一个工作重点。下一步,我州将全面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细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卫生健康系统将继续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努力:一是进一步加强受灾县市临时安置点的民众生活饮用水的水质监测工作,确保临时安置点生活用水安全,确保不发生次生疫情。二是进一步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工作,针对受灾情况和秋冬季节季新冠肺炎可能爆发的情况,加强应急物资和疫病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三是加强灾区现场的消杀和卫生宣传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保障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上一条:甘南州举办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疫情防控培训会
下一条:州、市疾控中心联合开展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