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甘南州召开2020年全州卫生健康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4 作者: 来源:

 

4月22日,甘南州卫生健康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在合作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全州卫生健康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全州卫生健康重点任务,专题部署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州政府副秘书长、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小青同志,州纪委派驻州卫健委纪检组组长,州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州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州管在合各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立分会场。会议由州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卓玛主持。

会上, 杨小青作了题为《聚焦新使命、再创新业绩,奋力谱写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2019年整体工作及前一阶段全州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对2020年的全州卫生健康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王卓玛对卫生健康系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昂秀专题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决胜之年。全州卫生健康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加强制度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狠抓“1248”工作思路,即围绕“一个中心”、打好“两场战役”、健全“四项制度”、筑牢“八道防线”,进一步优化体系链条和服务链条,持续推动全州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州卫生健康系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健康甘南建设和各类专项整治工作、深化医改取得重要进展、医疗能力引领服务质量提升、健康扶贫成效显著、深化拓展公共卫生服务等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一要围绕“一个中心”,坚持党对卫生健康事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二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健康扶贫攻坚战这“两场战役”,坚持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全面建成小康顺利完成。三要完善“四项制度”,坚持卫生重点体制机制创新,整体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政策合力。四要强化“八项措施”,坚持精准施策全面发力,持续优化生命安全周期和健康全过程的卫生健康服务。

会议要求,2020年全州卫生健康工作必将迎来巨大考验,一方面,我们在这场严峻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必须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另一方面,2020年是“十三五”与“十四五”交汇的关键节点,一系列冲刺收官的繁重任务迫在眉睫,一系列开篇布局的崭新课题摆在面前。我们必须顶住压力、同舟共济、迎难而上,以更加能吃苦,更加能战斗的精神状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回来,把发展的节奏提上来。以更加有为的担当和更加务实的行动,全力推动卫生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全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州卫生健康系统要继续深刻剖析巡视反馈健康扶贫问题原因,在压实整改责任上再下功夫;牢固树立“整改不到位,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意识,在加快整改进度上再下功夫;落实攻坚、巩固、提升、整改总要求,在提高整改质量上再下功夫;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在推进重点工作任务上下功夫。希望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再接再厉、克服厌战麻痹思想,苦干实干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全州卫生健康系统要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医疗卫生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攻坚整治工作。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出实效。二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新兴媒体的作用,加大宣传力度,鼓励群众踊跃检举涉黑涉恶线索,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三要继续强化工作合力。不断完善各县市各成员单位责任分工、周报告、月通报、形势分析研究、协调督办等工作机制,加大专项斗争的整体性、协同性和实效性,形成协同作战的强大合力。四要继续强化队伍建设。各县市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扫黑办自身建设及线索核查执法监督等力量建设,确保适应线索攻坚、重点整治等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各级扫黑干部和执法人员的能力水平,加大典型案件通报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上一条:州卫生健康委召开州直医疗卫生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部署会
下一条:聚焦问题短板 精准发力强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