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州卫生健康委召开州直医疗卫生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4-24 作者: 来源:

    为继续加大摸排力度,对扫黑除恶的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深挖,坚持对涉黑涉恶行为“零容忍”态度,在全州卫生健康系统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收官之年取得全面胜利。4月22日,州卫生健康委组织州直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州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卓玛主持。


会上,学习传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甘南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印发<关于对利用信息网络实施涉黑涉恶等有组织违法犯罪开展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甘南州“七查七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州人民医院、州藏医医院、州妇保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对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医疗卫生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会议强调,一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出实效。二要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主流媒体、新兴媒体的作用,加大宣传力度,鼓励群众踊跃检举涉黑涉恶线索,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三要继续强化工作制度。不断完善直属各单位责任分工、周报告、月通报、协调督办等工作机制,加大专项斗争的整体性、协同性和实效性,形成协同作战的强大合力。四要继续强化队伍建设。直属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扫黑办自身建设及线索核查、执法监督等力量建设,各医疗单位要成立质控监督科,同时加大培训力度,特别是提高扫黑干部和执法人员的能力水平,加大典型案件通报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五要加强督促检查力度,按制度办事,不要求检查的项目绝不强压,减少患者的负担压力。各医疗机构要定期开展督促检查,狠抓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特别是规范处方药品和检验检查项目,按要求采购所需药品、公开药品价格,并对不良执业行为警告教育、公示于众。六要杜绝过度诊疗和重复诊疗的行为发生,拒绝收受红包,对已经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对骗保行为要加大专项整治,重点整治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的行为。虚记、多记药品、诊疗项目、串换药品等恶意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七要加大监督管理部门的执法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经发现要下发整改意见书严肃处理,限时整改。各医疗机构对存在的问题要正视、要认领、要整改。八要切实加强医疗机构安保力量,配合公安机关持续开展治安巡查,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人防、物防、技防建设;配合公安机关对扰乱医疗秩序的黑恶势力形成联防联控长效机制。继续健全和落实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机制,依法严格资格审查,加强日常监管,及时调整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措施,堵塞管理漏洞,加强法制保障,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上一条:州卫生健康委举办2020年乡村医生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下一条:甘南州召开2020年全州卫生健康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