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省卫生健康委领导莅临我州开展职业健康管理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22 作者: 来源:

10月19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处长尹江疆会同职业病监测项目省项目办(省疾控中心)省疾病控制中心职防所所长孙卫来我州开展中央转移支付地方职业病检测项目的组织管理及各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在州卫生健康委召开座谈会。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魏兰萍,州疾控中心、州卫生监督执法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_副本.jpg

会上,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魏兰萍主持会议,州疾控中心、州卫生监督执法局负责人分别对中央转移支付地方职业病检测项目、职业病防治主要举措、职健监管职能划转、《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16—2020年)指标、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职业病危害申报新系统、技术服务机构、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监督管理现状、职业病防治技术支撑、尘肺病人调查回访、职业卫生监督等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并于调研组进行了畅谈。调研组对我州职业健康管理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职业健康管理工作给予政策性指导,对甘南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寻找和回访尘肺病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逐一进行解答。

调研组要求:要高度重视职业卫生工作。职业卫生职能划转后,李克强总理和孙春兰副总理分别作出重要讲话,要认真学习讲话内容,深刻领会职业卫生工作的重要性;要我们带着感情去做职业卫生工作,从源头控制职业病患病率,为劳动者、弱势群体、为扶工作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2_副本.jpg

此次调研通过剖析问题、言传身教,很大程度推动了职业病人寻访与回访工作进度,为完成国家“十三五”规划指标及尘肺病攻坚行动工作给出了指导性建议。下一步我们将以缺氧不缺精神的工作状态迎难而上,按时保质完成2019年职业卫生各项工作任务。


上一条:州卫生健康组织督导预防接种单位等级评审工作
下一条:省卫生健康委督查甘南州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现状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