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团式援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组团式援藏
援甘医疗队员及甘南州人民医院赴“送温暖,献爱心”赴寺庙第二站“合作寺院”免费义诊
发布日期:2020-10-30 作者: 来源:州人民医院

在州委统战部的协调和州卫健委党组的大力支持下,为贯彻落实党的健康扶贫政策,关爱寺庙僧侣的卫生健康,州人民医院党总支会议研究决定:2020年10月下旬在夏河德尔隆寺、合作寺院、多河寺院分期进行“送温暖 献爱心”免费义诊活动。州人民医院组织天津“组团式”援甘队员及本院医疗、护理专业人员30多名赴寺院义诊。10月21日在夏河德尔隆寺免费义诊58人;10月27日在合作寺院免费义诊49人。

活动中,义诊小队免费为僧人测量血压、血糖,进行了尿常规、血常规检验常规检查;心电图、超声物理检查,并现场讲解和体检僧人的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常见疾病、消化以及泌尿系统、骨关节病等常见病多发病及自我保健的相关知识,耐心解答僧人们的咨询问题,提升了他们对身体状况的认识,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此次活动,对患病的僧人细心照顾,叮嘱他们生活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对需要及时治疗的病患义诊小队积极协调治疗的相关工作。

义诊小队服务进寺庙、奉献爱心的精神,得到了僧人们的高度好评,纷纷表示此次免费义诊不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寺庙僧人的深切关怀,而且切实解决了僧人就医难得实际困难,僧人们非常感谢各级领导、感谢援甘队员、感谢甘南州人民医院对寺庙僧人的关心关爱,表示一定会为创建和谐社会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我院领导也很受鼓舞 ,表示以后会开展更多的此类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受益。

上一条: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主任、党组书记张庆恩一行来州人民医院调研指导工作并慰问援甘专家和天津定向分配学生
下一条:州人民医院深入夏河德隆寺送温暖,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