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团式援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组团式援藏
迭部:健康扶贫医疗援藏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0-07-28 作者: 来源:迭部县卫健局

为有效缓解患病人群“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援藏医疗队情系藏乡风雨兼程踏步迈进雪域藏乡山城迭部。

2020年,天津市河东区卫健系统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为迭部县医疗卫生系统送来援派医疗专业技术柔性人才为期1年4人,1个月6人,共计10名医疗帮扶队员分别安排到迭部县人民医院、县综合监督执法所、县疾控中心。省肿瘤医院“组团式”整体帮扶援派医疗专业技术人才为期1年4人,为期半年1人安排在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帮扶“传教带教”工作,在决战脱贫攻坚健康扶贫“送医上门、送人就医”的征程中,为藏乡患病人群带来民生健康福祉。

深入基层送医药 服务百姓保健康

天津市河东区卫生健康系统医疗帮扶队深入迭部县达拉乡次哇村开展送医送药义诊等帮扶工作,为2019年山洪灾害冲毁2020年重建的次哇村卫生室赠送了价值3.18万元必备的医疗设备。

开展免费健康义诊活动,为达拉乡次哇村农牧村群众提供优质的“送医上门”健康扶贫医疗服务。

医疗帮扶队将平时工作信息向中国社区卫生协会所投稿《村医冷休脚踏泥土手捧初心》稿费赠送给迭部县达拉乡卫生院牙拉村村医冷休,她们深切体会到村医在工作岗位上耐住清贫默默无闻坚守岗位的艰辛。

医疗援藏提服务 群众满意显真情

近年来,天津市东西部协作援藏医疗队将自己精湛的医术“传帮带教”给迭部的医护人员,为迭部县白内障患者进行了非常现代化的复明手术,极大地发挥了天津市河东区与迭部县脱贫攻坚东西协作结对帮扶中天津市优质医疗资源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帮助迭部县县级医院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攻坚克难强技能 扎根迭部献医术

通过援藏医疗队帮扶迭部县县级公立医疗机构,迭部县城乡居民作为受益者,深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实施精准扶贫健康扶贫对口帮扶工作带给迭部人民的可喜变化,“东西部对口帮扶协作”“组团式”整体帮扶使基层的广大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一批又一批的援藏医疗队,他们肩负国家命使命,群众的期盼,踏步走进雪域藏乡,克服高海拔引起的高原反应和各种不适,抒写着迭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希望的新篇章,填补一项项医疗技术薄弱领域空白,为迭部这片医疗资源稀缺的土地带来健康的甘霖。

上一条:甘肃“医生妈妈”:带着孩子帮扶 高原普及科学喂养
下一条:帮扶见真情  爱心暖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