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这些规定你应该知道
发布日期:2022-07-26 作者: 来源:甘南组工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行不行?当然行!但对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而言,却不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必须遵守有关政策规定和要求,这些你都知道吗?

Q1哪些干部需要将因私出国(境)证件上交组织部门进行集中保管?

新提拔的科级领导,之前持有的因私出国(境)证件,须在任职后一周内交至县组织部门干部监督科室保管。

Q2集中保管的因私出国(境)证件有哪些?

普通护照(因私)、往来港澳通行证(因私)、往来台湾通行证(不分因公因私)。

Q3如何查询自己是否有出国(境)证件?

共有两种方式哦~

一  登录“支付宝”,在搜索框内输入“移民局”→在“我的证件”可以查看个人出国(境)证件→选中“去查看”可以查询证件相关信息(不存在相关证件的话,会显示“你暂无该证件”)

二  登录微信在“支付”页面进入“城市服务”→在搜索框内输入“移民局”→进入“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在“证件查询”中查看个人出国(境)证件信息图片

Q4证件上交后如需再次使用,应该怎么办?

凡再次出国(境)需领用证件的,应认真履行领用手续,如实申报领用事由,严格履行领用手续;瞒报、虚报的,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当事人及单位主管领导的责任。

Q5如果相关证件损毁、遗失,应该怎么办?

相关证件损毁、遗失的,证件持有人应填写《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损毁遗失申报表》(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文件)出具声明,由组织部门统一到签发机关进行注销。 

Q6如何处理不按规定上交、不按时上交证件的干部?

不按规定上交、不按时上交证件的干部,须作出书面说明;无正当理由逾期不交者,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Q7因私出国(境)证件是在哪里保管?

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需按照管理权限,交由相应组织人事部门负责管理,在职科级干部(正科级、副科级)的因私出国(境)证件,由组织部门干部监督科室保管。

上一条:举报反映方式公布!十四届甘肃省委第一轮巡视完成进驻
下一条: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