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州卫生健康委召开2022年全州卫生健康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3-23 作者: 来源:行政办

3月23日上午,全州卫生健康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州政府副州长王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秘书长高全存主持会议。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全面总结2021年全州卫生健康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会上,高全存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同志和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同志对全州卫生健康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充分肯定了全州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全州卫生健康系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对2022年全州卫生健康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州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州直各医疗卫生机构、各县市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王芳强调,一要谋篇布局,笃行不怠,奋力开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面对全球疫情高位流行的严峻形势和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需求不断提升,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和广大医务工作者一定要以无私无畏的英雄气概、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舍身忘我的使命担当全力推进卫生健康工作,在保障全州人民群众健康工作中谋新篇,开新局。二要四方共管,精准施策,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以为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未雨绸缪,做到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关口前置、精准施策,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推动防控措施常态化、精细化落实。三要统筹兼顾,奋发有为,全面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实现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途径,更是全州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期望。

马彪顺指出,2022年全州卫生健康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和《2022年全州卫生健康工作要点》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追赶,重点做好9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危机意识,毫不松懈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政治意识,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四是强化责任担当,优化体系链条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强化为民意识,切实优化服务链条,下大力气解决难中之难、坚中之坚。六是强化守正创新,促进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七是强化人才引领,高质量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和疾控体系改革。八是强化人口保障,全面加强“一老一小”服务供给。九是强化使命担当,提升监管效能,助推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树牢“两个确立”,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让我们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好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推动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甘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后,州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认真座谈研讨,积极建言献策,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俞成辉书记、杨武州长对全州卫生健康工作的批示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齐心协力把2022年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努力推动全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五无甘南”“十有家园”提供健康保障。

上一条:州卫生健康委机关两支部联合开展“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健康人生廉洁社会”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州卫健委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