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州卫健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28 作者: 来源:

1月27日,州卫健委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小青同志主持会议,州委组织部指导组到会指导。

为确保这次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会前,州卫健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了扎实的前期准备工作。会上,杨小青同志代表州卫健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作自我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州卫健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经受了一次党性锤炼,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目的。

州委组织部指导组对州卫健委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并作了客观中肯的点评,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杨小青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作用,营造了工作加感情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杨小青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州卫健委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动全州卫生健康系统上下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

杨小青强调,州卫健委班子要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立足甘南实际,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五无甘南打造、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任务,特别是要从严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把州卫健委建设成为让州委州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机关单位。一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医疗卫生健康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三要当好为民尽责的表率。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守人民情怀,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实实在在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要广泛问计、提前谋划2021年卫生健康为民实事项目,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对照党中央和省、州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卫生健康各方面工作中去。五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坚持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始终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纪律,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以委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党风政风行风,巩固全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上一条:人民日报:干部做不好新闻舆论工作就是不称职!
下一条:州卫健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州管领导干部考核大会暨民意调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