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州卫健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州管领导干部考核大会暨民意调查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8 作者: 来源:

1月27日下午,根据州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州卫健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州管领导干部考核大会。州委第六考核组对州卫健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小青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杨小青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班子述职和个人述职,班子其他成员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填写了评议意见和政治素质考察专项测评表,并进行了2020年度民意调查。

2020年,州卫健委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州委、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以“1248”(即围绕党的建设为中心,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完善四项制度,筑牢八道防线)为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狠抓任务落实,大力实施健康甘南行动,疫情防控和卫生重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2021年,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将持续加强行业党建和行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落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加大传染病检测预警体系建设,坚守疫情防控底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持中西医并重,全面推广中医适宜技术,持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深入推进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落实绩效工资“四下放两提高”政策,稳步提高医疗卫生人才收入水平,增强医疗卫生行业吸引力。持续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做好现有人才培养使用,完善人才评价激励机制,吸引人才向基层流动。建立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动态监测机制,做到动态清零,全面推进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有效遏制重复检查、过度检查,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全面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做好慢性“四病”防治。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完善州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功能定位,改革疾控机构运行机制,激活疾控机构运行活力,探索建立保障与激励相结合的运行新机制,逐步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加快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进程,加大“互联网+医疗”产业融合,强化公共卫生、医疗服务、综合管理等业务系统拓展及整合,建立完善实用共享、覆盖城乡的卫生信息化网络和应用系统。

上一条:州卫健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2020年,让我们记住总书记强调的这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