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文发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文发布
州卫生健康委召开卫生健康领域应急预案体系
发布日期:2023-10-28 作者: 来源:疾控科

为全面提升卫生健康应急保障能力和水平,全方位、全环节、全要素编制应急预案,10月27日州卫生健康委召开了全州卫生健康领域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贾占峻同志主持会议,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职工以及州直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州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推进会精神,解读了甘肃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编制指南,学习了定西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试点经验。

贾占峻指出,只有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预案体系建完善,把预案质量把控好,把应急准备做扎实,才能处乱不惊、沉着应对,以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控制事态、稳定局面、减少损失、降低影响。一是认真组织安全风险分析,把本行业、地区风险因素搞清楚,对照风险因素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预案体系建设计划。二是及时成立预案编制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加强调查研究,掌握基本情况,广泛征求意见,防止闭门造车、不切实际、纸上谈兵。三是加强应急资源调查和应急能力评估,既要确保内容详实、要素齐全,也要确保符合实际、能够实现,防止照搬照抄、上下雷同,缺乏应有的操作性。四是严格落实预案编制、评审、审批、发布、报备相关程序规定,防止环节缺失,影响预案实施,造成工作被动。五是扎实推动预案实施,严格依据预案规定完善应急组织机构,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加强应急力量建设,完善应急工作机制,规范应急处置年流程,细化应急工作措施,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确保真正发挥作用。

上一条:关于印发甘肃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便民惠民举措的通知
下一条:甘南州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