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甘南州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4-10 作者: 来源:州爱卫办

全州广大居民朋友们:

在这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美好4月,我们迎来第35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爱国卫生月的主题是“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为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筑牢“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理念,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现向全州人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清洁环境 整治卫生

营造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需要广大群众的共同参与,请广大群众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垃圾杂物,分类投放垃圾,携手共创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以实际行动呵护健康美丽家园。

二、严于律己 乐享健康

请广大群众积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主动学习健康卫生知识,提高健康素养,保证充足睡眠,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注重合理膳食,拒食野生动物,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请保持健康卫生文明习惯,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遮掩口鼻等良好习惯。请少饮酒不酗酒,定期体检,身体不适时要及时就医,合理用药,做到防治结合。

三、病媒防制 人人参与

蚊、蝇、老鼠和蟑螂可传播病毒和细菌,请广大群众积极开展除“四害”活动,有效控制“四害”所致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定期对垃圾转运点、楼道间、地下室、车库、集水井、卫生间及易积水容器等进行彻底的卫生清理,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科学消杀鼠、蟑、蚊、蝇,降低病媒生物传播疾病风险。

四、禁烟控烟 人人响应

吸烟有害健康、导致多种疾病。倡议广大群众不要在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吸烟,自觉维护他人的健康权益。坚决抵制二手烟,敢于向二手烟说“不”。人人争当控烟劝导员和监督员,主动提醒和劝阻他人不在禁烟场所吸烟,做到公共场所无吸烟者、无烟具、无烟蒂、无烟灰,同时要积极参与禁烟工作,学习禁烟知识,让你的家人和同学、朋友明白吸烟的危害,让更多的人远离烟草,共建无烟健康环境。

五、科学健身 快乐生活

请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科学健身活动,强化“我锻炼,我健康,我幸福”的意识,倡导全员因人而异、适时适度、长期坚持科学锻炼,形成“每天锻炼半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思想。

六、摒弃陋习 健康生活

请广大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培育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新时代消费观。出行多使用自行车和公共交通工具,减少使用塑料制品和一次性制品(木筷、纸杯、纸巾等),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积极参与“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分餐公筷”“垃圾分类”等行动,共同营造讲文明、优环境、保健康、守绿色、重环保的新风尚。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环境整洁,人人有责,人人受益。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同行动起来,让保持环境和个人卫生成为个人和家庭的自觉习惯,为建设健康甘南做出积极贡献!

甘南州爱国卫生办公室

  2023年4月10日

上一条:2023年卫生专业技术(藏医药专业)考试甘南考点有关事项公告
下一条:关于印发甘南州高海拔地区医疗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