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2021年天津市对口支援甘南藏族自治州定向培养医学本科生项目通告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 来源:天津对口支援甘南定向培养医学本科生项目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继续深化天津市对口支援甘南州工作,经州人民政府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和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协商,同意2021年继续利用天津市对口支援甘肃涉藏州县专项资金,委托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和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为甘南州定向招生并培养41名医学本科生。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招生计划和录取批次

2021天津对口支援甘南定向培养医学本科生项目41名招生计划,其中天津医科大学10名,天津中医药大学15名,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16名。在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本、二本投档最低控制分数线上录取,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在本科一批H段录取,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在本科二批L段录取。

二、专业名称、招生人数和学制

天津医科大学招生10名,包括4名临床医学和6 名预防医学,均为理科生,学制五年;天津中医药大学招生15名,其中1名中西医临床医学和4名中医学类为理科生,学制五年。4名医学技术类、2名康复治疗学和2名护理为理科生,学制四年。2名应用心理学为文科生,学制五年;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招生16名,均为理科生,其中1名临床医学,学制五年。5名医学检验技术、5 名医学影像技术和5名护理,学制四年。

三、培养对象、培养费用和标准

全州范围内参加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具有甘南户籍的州内应届高中毕业生。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每生每年3万元的标准,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每生每年3.5万元的标准。所需经费从天津市对口支援甘肃涉藏州县专项资金中列支。

四、相关优惠政策及要求

甘南定向培养医学本科生在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和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修读期间,免缴学费、住宿费,并每年领取5000元的生活补助费,同时可与其他学生等同享受学校各种奖助学金。甘南定向培养医学本科生预录取后,须与甘南州人民政府和学校三方签署《天津市对口支援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定向医学本科生培养就业协议书》后,方可正式录取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定向就业和履约服务

甘南定向培养医学本科生培养期间,在保证完成全部教育培养任务,按期毕业并按规定获得相应的学历、学位后,甘南州人民政府将在州内乡镇卫生院和县级医疗卫生机构解决就业岗位,保证按期就业安置。甘南定向培养医学本科生参照国家“定向医学免费生”的相关政策规定,毕业后按期回到甘南州人社局报到,到指定的乡镇卫生院服务不少于4年、到指定的县级医疗卫生机构服务不少于6年,累计在州内服务不少于10年。

特此通告

甘南藏族自治州教育局 甘南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6月15日

上一条: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倡议书
下一条:甘南州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告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