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何谋保赴省卫健委衔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4 作者: 来源:
何谋保赴省卫健委衔接工作

undefined

5月23日上午,州委书记何谋保赴省卫健委衔接工作,就提升甘南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省卫健委党组书记杨陇军主持座谈,党组成员、主任张浩,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伯荣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副州长杨光龙参加。

何谋保向省卫健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甘南卫生健康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省卫健委对甘南卫生健康事业给予了特殊关怀和倾斜照顾,帮助甘南提高疫情防控和救治能力、优化医疗卫生体系和服务“两个链条”、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供给水平、推动藏医药传承发展、不断改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为甘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特别是帮助指导甘南州人民医院成功创建三级乙等医院,结束了甘南没有三级医院的历史。甘南州情特殊,受各种条件制约,人民群众健康状况和医疗服务水平远低于省内其他地区,医疗资源供给、医疗服务能力、医疗质量安全、医疗保障水平、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整体落后且欠账较大,与各族群众日趋增长的预防、保健、诊断、治疗、康复等健康需求还有一定差距。希望省卫健委继续加大对甘南卫生健康事业的支持力度,在省级三级医院“组团式”援助、建设高原病缺氧病研究治疗中心、申报中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省级区域医学中心示范项目、甘肃中医药大学甘南分校建设项目等工作上给予更多更大支持帮助,加快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不断推动甘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陇军说,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涉藏州县民生改善,不断加强医疗卫生领域投入,甘南卫生健康事业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同时,也存在一些实际困难和制约因素,省卫健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甘南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聚焦甘南州卫生健康事业短板弱项,抓好政策机遇,精准施策发力,确保政策的可行性和可持续性,形成省州联动、共同发展的工作合力,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让群众就地就近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提升各族群众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浩表示,将全力以赴从做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能力、抓好预防工作、发展中藏药材产业、谋划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帮助甘南持续提升基层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健康服务需求。

甘南日报记者 苏努



上一条:甘南州卫生健康委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下一条:州卫生健康委举办全州医疗机构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