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甘南州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2 作者: 来源:爱卫办

在第35个爱国卫生月到来之际,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人民群众养成并持续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4月12日上午,州卫生健康委、爱卫办、计生协会、健康教育所、健康甘南行动推进办、各医疗卫生单位及合作市爱卫办在甘南州香巴拉文化广场开展了以“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第35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和“爱卫新征程 健康中国行”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病媒生物防制物品及科普宣传资料、对爱国卫生、公共场所卫生、健康教育、环境保护、老年人权益保障等相关法规及健康科普知识进行宣传。倡导和促进文明行为、培养健康生活方式、病媒生物防制、疾病预防控制,动员、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从个人做起,从点滴做起,并自觉参与“清洁环境”、“病媒防治”、“科学健身”“健康生活”“光盘行动”、“全民健身”、“禁烟控烟”、“绿色家庭”等,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

活动中医务人员还开展了血压免费测量、卫生健康知识讲解等义诊活动,活动形式内容丰富,引导广大群众时刻注意生活环境及个人卫生,避免细菌滋生,降低病毒传播风险,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生活环境。

本次活动共组织20多个单位、200余人参加,现场悬挂横幅10多条、展板20余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0余份,环保手提袋500余个、雨伞500把,开展免费义诊咨询20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建立“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环境整洁,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健康环保意识,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在全州上下形成爱国卫生运动“家家重视、户户行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上一条:甘南州人民医院胸痛中心顺利通过国家基层版认证
下一条:州卫生健康委召开“山水林田湖草沙大治理生态环境大优化”主题实践活动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