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甘南州卫生健康委开展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安全稳定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0 作者: 来源:疾控科

为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的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10月2日至5日,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朝阳、孙小勇、冉玉昭,州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杨总智分别带领委机关相关科室深入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安全稳定督导检查。督导组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查看、交流访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医疗卫生单位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问题隐患整改、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督导组强调,一要树牢安全意识。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意义特殊而重要。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持续降低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切实把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二要扛牢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强化重要时间节点安全管理,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按照国家、省、州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对标对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坚持标本兼治、长短结合、立查立改,落实工作成效。三要盯牢关键环节。坚持完善各类管理制度,注重最新法规、标准、规范的培训学习和成果运用,在熟悉掌握的基础上,及时修订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制度与法规标准有效衔接。四要筑牢底线思维。单位负责人要坚决扛起国庆假期安全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主线,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责任感和敏锐性,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上一条:甘南州完成2022年上半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督导绩效评价
下一条:甘南州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业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