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俞成辉:把控静与动的转换 把握控与放的平衡 把准紧与松的尺度 防住疫情不反弹 加快发展不停步
发布日期:2022-08-11 作者: 来源:甘南头条

8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到夏河县、合作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在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中,要把控静与动的转换、把握控与放的平衡、把准紧与松的尺度,防住疫情不反弹、加快发展不停步,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俞成辉先后到夏河县牙利吉办事处尼玛龙村、格合咱村、阿纳村、阿木去乎镇夏河县方舱医院和合作市移动方舱式核酸检测实验室,调研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等工作。他指出,随着夏河县风险区全面清零,我州疫情防控逐步转向常态化,生产生活秩序进入加速恢复期,但全国部分省市疫情呈现爆发趋势、省内部分市州出现零星疫情,疫情形势不容乐观、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绝对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懈怠松劲、歇脚缓气的念头,必须持续做到目标更聚焦、精力更集中、措施更精准、处置更高效,稳妥应对后疫情时代的各类风险挑战。

俞成辉强调,要统筹整合核酸采样力量,优化核酸采样方案,继续对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进行常态化核酸筛查,充分发挥好核酸检测筛查的预警作用,及时发现并处置隐匿风险,严防疫情在“黎明之后卷土重来”。要始终牢记中高风险区清零并不是风险清零,慎终如始抓实抓细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加强重点区域管控、重点人群管理、个人自我防护、聚集活动严控,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清零成果。要统筹整合州县防疫医护人员力量,尽快与各市州支援医护人员沟通衔接,提前着手做好方舱医院和核酸检测实验室交接、医护人员交替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防疫任务顺利接续、各项工作不受影响。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稳妥梯次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往前赶、超前赶,尽最大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最美季节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各项损失补回来。

俞成辉还看望慰问了陇南市、武威市支援我州抗疫人员,对他们不畏山高路远、跋涉高原驰援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危难之时兄弟市州伸出援手,抽调精兵强将支援甘南,广大医护人员努力克服高寒缺氧、身体不适等困难,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最前线,挑最重的担子、攻最硬的堡垒、解最难的问题,帮助甘南战胜了疫情,结下了患难与共的深情厚谊,留下了精湛医术和宝贵经验,必将造福甘南群众。希望他们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守好最后一岗,做好自我防护,平安返回家乡。州县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用暖心、细心、贴心的保障服务确保支援医护人员吃得舒心、住得舒服,让他们静心工作、安心“抗疫”。

州领导杨君、梁维吉、杨振林、王俊分别陪同调研。

上一条:情系百姓、温暖人心
下一条:强化人员培训 筑牢隔离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