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人员培训 筑牢隔离防线
发布日期:2022-08-11 作者: 来源:疫情防控办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防护意识和防控水平,全面做好隔离点防控工作,近日,州政法委和州卫健委联合组织开展了集中隔离点医学观察工作人员培训会。

本次培训以天翼云会议方式进行,培训会上邀请到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浩军、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同馨医养院院长许银两位院感专家授课,参加培训人员370余人。

培训中,两位专家重点围绕隔离点管理要求、规范设置设施、功能分区、工作人员的科学合理有效防护、环境规范清洁消毒、医疗废物的管理、标准预防各项措施、安全保障工作等知识开展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培训会要求,各隔离点要严格执行隔离点工作人员各项防控要求,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全力保障工作人员安全;隔离点负责人要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和规范执行,工作中绝不能怕麻烦、决不能凭经验主观臆断,要把各项措施要求严格落实到位;要切实扛起责任,加强学习,做到责任分工明确、操作流程规范、指挥协调有力;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形势,坚持从严从紧、严格管控,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工作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把握好关键点和风险点,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确保我州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经过此次培训,参加培训人员对集中隔离观察点工作人员管控知识要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表示在今后防疫工作中,将严格对照标准,始终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做好个人防护,不松懈、不大意、不麻痹,坚决守好隔离管控阵地,全力保障集中隔离人员和隔离点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上一条:俞成辉:把控静与动的转换 把握控与放的平衡 把准紧与松的尺度 防住疫情不反弹 加快发展不停步
下一条:甘南州中高风险区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