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甘南州成功举办院感防控知识和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2-07-02 作者: 来源:医政医管科

为进一步强化全州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院感防控意识,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推进“人人都是院感防控践行者、人人都是院感防控督导员”活动深入开展,6月30日至7月1日,由州卫生健康委、州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全州院感防控知识和技能竞赛在州藏医医院成功举行,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虎占国,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文新顺,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小勇出席活动开幕仪式,各县市卫生健康局、县市总工会、州院感质控中心专家组成员、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参赛队员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

虎占国为本次竞赛活动致辞,指出举办本次竞赛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全州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院感防控意识,加强医院感染管理,提升院感防控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降低院内感染发生风险,积极有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证医疗安全,并对本次竞赛活动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和美好的祝愿。

马彪顺要求,院感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到医院诊疗服务质量和医院的生存发展,牢固树立院内“零感染”目标和落实医院感染“零容忍”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建立院感防控自查自纠长效机制,切实推进各项制度落实落地,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懈、不麻痹、不厌战,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细、抓落实,为实现院内“零感染”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坚决守护好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建立健全院感管控体系,以更严格的要求做好日常感控工作,夯实感控基础,保障医疗质量安全。各级医疗机构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切实将院感防控和临床治疗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医务人员感控知识与防护意识,扎实推进院感管理工作更上一个水平。

本次竞赛从理论考核、实践技能操作和知识竞答三个方面进行,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分别产生州级和县级团体一等奖各1个,二等奖各2个,三等奖各3个,甘南州友好民族医院获得州级团体一等奖、卓尼县代表队获得县级团体一等奖;产生州级、县级、基层个人一等奖各2名,州级个人二等奖5名、县级、基层个人各4名,三等奖各6名,州人民医院殷彩霞、州妇幼保健院李艳红荣获州级个人一等奖,迭部县人民医院办玛草、卓尼县人民医院孙肇文荣获县级个人一等奖,舟曲县立节镇中心卫生院刘燕花、卓尼县喀尔钦卫生院大族分院赵桂贵荣获基层个人一等奖。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充分调动了全州医护人员学习医院感染管理知识的积极性,深化了医院感染管理知识在临床工作中的运用,增强了全州医护人员对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的责任感、使命感,更有力地推动了我州医院感染管理防控能力提升,起到了保证医疗安全和保障患者安全的作用!

上一条: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下一条:甘南州8名先性病儿童赴天津接受免费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