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健康甘肃行动督导组对全州卫健系统“健康甘肃行动”落实情况开展现场复核
发布日期:2022-05-17 作者: 来源:法监科

5月15日至16日,健康甘肃行动第五考核现场复核工作组省卫生健康监督保障中心四级调研员雷晓梅、张素瑛一行五人,对我州健康甘肃行动组织实施工作进行了现场复核。

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从协调推进机制、监测评估机制、考核评价机制、宣传推广机制、支撑保障机制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指出,要以健康甘肃行动为契机,强化部门联动,加大健康甘肃行动实施力度,加快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形成“大卫生、大健康”工作格局,确保健康甘肃行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主要目标指标如期实现。

会上,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小勇对甘南州2022年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和卫生监督绩效评价作了详细汇报。

复核组一行采取查阅资料的方式 ,对州卫生健康委、州人社局、州财政局、州医保局、州教育局、州体育局等22个相关单位进行了详细的复核点评。州卫生健康委机关各科室(所)参加考核复核工作。

复核组先后深入州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甘南州人民医院、圣康口腔民营医院、卓尼县卫生健康局、卓尼县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县医院完成现场复核,针对复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复核组现场指出,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冉玉昭,州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李盛森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现场复核。

经复核反馈,充分肯定了我州开展的健康甘肃行动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了缺点和不足,对下一步后续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到2022年底,建立与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健康促进政策体系和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健康生活基本普及,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高,重大慢性病发病率上升趋势得到遏制,重点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严重精神障碍得到有效防控,致残和死亡风险逐步降低,重点人群健康状况显著改善。

通过本次省级复核,为我州制订卫生与健康政策提供了科学、可靠依据。

上一条:增项目 强服务 保健康
下一条:甘南州召开胸痛中心建设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