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有机化肥助春耕、结对帮扶促振兴
发布日期:2022-03-29 作者: 来源:驻村帮扶队

为积极响应甘南州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号召,3月28日,舟曲县峰迭镇阳山村帮扶工作队主动作为,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及时联系帮扶单位甘南州卫生健康委、舟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阳山村、沙沟村156户群众发放价值17268元的有机肥,以保障群众春耕需要。

发放现场,工作人员根据事先统计名册信息,认真核对名单,在村干部的引导下依次发放有机肥。同时,技术人员还为种植户们广泛宣传土壤酸化的原因、危害及施用土壤调理剂、不使用化肥、增施有机肥、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蔬菜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治、有机肥的使用方法等知识。通过‘技术+物资’相结合的帮扶手段,给种植户们送去实实在在的实惠,为提高农产品产量和品质提供了保障。阳山村、沙沟村群众脸上都洋溢着满意的笑容,高度评价了近年来的帮扶工作,并表示:“太感谢帮扶单位了,受疫情影响我们的收入都不行了,此时他们送来有机肥,为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太谢谢他们了,他们长期在村知道我们心里想的,也及时为我们解决困难”群众异口同声说道。

此次发放有机肥,不仅能为农作物提供全面营养,而且肥效长,可增加和更新土壤有机质,促进微生物繁殖,改善土壤的理化性质和生物活性,是绿色食品生产的主要养分,而且对农产品产量和品质、加快有机农业生产有着积极的助推作用,更为“五无甘南”、“诗画舟曲”建设工作在峰迭阳山村、沙沟村广泛开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省派驻督导组对合作市区域核酸采样人员进行培训
下一条:甘南州举办2022年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能力提升视频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