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甘南州举办2022年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能力提升视频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3-29 作者: 来源:疾控科

3月28日下午,由州疫情防控办和州卫生健康委主办,州疾控中心承办的2022年度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能力提升视频培训班在州疾控中心开班。州疾控中心主任杨龙、州卫生健康委疾控科负责人及州疾控中心流调队员、检验检测人员和专业消杀队的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班开班式。

培训班上州疾控中心专家针对当前防控知识需要,对《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及报告撰写》、《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防控指南》《新冠病毒核酸初次核酸检测阳性的应对与处置》、《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质量控制》《个人防护》等12项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和培训,通过培训将进一步增强和提升我州流调溯源和检验检测综合能力,更好的为应对当前我州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培训班要求,要认清当前防控形势,绷紧学习这根弦。要深刻认识到形势的严峻性,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坚决克服松劲思想和侥幸心理,扛牢责任、连续奋战,持续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底线;要健全工作专班机制,筑牢信息互通这条线。按照提级指挥、集中办公、扁平化运行,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日报告、日会商制度,确保了工作不断档,防控不放松。进一步强化建立卫生健康、疾控、公安、工信等多部门融合的工作机制,强化信息高效流转和业务密切协同,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站好疫情防控这班岗。各县市要把当前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站好疫情防控这班岗,不断地加强学习,提升疫情处置能力,为我州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各县(市)公安、工信相关人员、疾控中心的流调队员、疾控中心检验检测和专业消杀队的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上一条:有机化肥助春耕、结对帮扶促振兴
下一条:甘南州三项中藏医药科研课题项目通过省级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