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发布日期:2022-03-25 作者: 来源:医政医管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继在3月21日晚州卫健委积极组织派出20名护理骨干紧急赴兰州市安宁区集中隔离点开展医疗保障任务后,根据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达的指令,甘南州紧急动员、迅速部署,22日上午再次从全州各医疗机构抽调100名医护人员前往兰州市安宁区支援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来自我州临潭、卓尼、舟曲、迭部、玛曲、碌曲、夏河县及州医院、州妇幼保健院、州藏医院的100名医护人员快速集结,在合作市香巴拉广场经过简短的出征仪式后,由州卫生健康委配备了5天的防护物资,再一次白衣执甲,立即奔赴兰州市安宁区支援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贡献甘南力量。

支援队伍在行进路上与安宁区联防联控办保障组领导联系沟通统一思想,抵达目的地后,所有队员稍作休整立即投入“战时”状态,根据安宁区联防联控办的安排,齐心协力做好重点区域核酸采样工作。从下午到深夜,队员们披星戴月忘我工作,第二天又踏着晨曦的第一缕阳光再次投入战斗。

截至3月25日,甘南州支援采样队在安宁区8个街道37个采集点累计采样49142人次,其中入户采集29614人次,“黄码”人员2311人次,“红码”人员191人次,双采1302人次。

认真专注的眼神,满是勒痕的面孔,汗水浸透的脊梁......恰似最美逆行者的“最美勋章”。队员们尽力克服采集点半径大、工作时间长、近期风沙恶劣天气等困难,坚持发扬甘南精神,愿与安宁区人民一起,齐心协力筑起安全屏障,守卫人民健康。

上一条:甘南州三项中藏医药科研课题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下一条:加快推进全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着力构建高效优质医疗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