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加快推进全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着力构建高效优质医疗服务体系
发布日期:2022-03-25 作者: 来源:医改科

3月24日,全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视频会议在合作召开。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王芳主持会议。州政府秘书长郭路及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政府县市长、分管县市长和州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综合医院院长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县市。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同志对全州深化医改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州医改工作进展情况,解读了《甘南州全面推广福建省和三明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推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方案》等8个深化医改文件。

杨武指出,自国家启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来,全州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通过落实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五项制度,州县两级公立医院运营管理水平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公立医院改革步伐加快,分级诊疗改革成效明显,全民医保体系更加完善,药品供应保障制度日趋规范,中藏医药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全州医改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杨武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广借鉴“三明”经验,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医疗、医药、医保联动改革,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加快建立公立医疗机构运行新机制,积极推行院长聘任制度,不断加大政府投入力度,加快推进医共体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引进,不断提升医务人员服务能力和水平。要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充分发挥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和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提升综合医院运营水平;积极拓展分级诊疗内涵,加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切实加强成本预算管理,实施全口径、全过程、全员性、全方位、全成本、全预算管理,将成本意识贯穿到医院管理的方方面面;要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信息化建设,实现乡检查、县诊断、乡治疗制度落地落实;全面强化医院文化建设,始终秉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患者为中心”的价值理念,把人文精神体现在医院管理的各方面,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持续激发广大医护人员的工作积极性,着力构建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体系,努力开创全州医改工作新局面。

杨武要求,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医改工作的领导责任,加大统筹协调,推动医改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建立完善医改工作保障制度,加快推进医疗卫生机构编制和人事制度改革;强化宣传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深入宣传全州医改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加大督导检查和跟踪督查力度,严格目标考核,不断推动全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王芳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全面安排落实医改要求,立足本县市、本部门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目标,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各项医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要把握医改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实施医改工作,继续在深化改革,创新体制上下功夫,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要靠实责任强化督查,确保全面完成医改任务,认真查找分析前一阶段医改工作存在的问题,总结运用医改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不断优化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措施,细化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工作责任,逐步建立健全绩效考核机制,确保医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上一条: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下一条:州卫生健康委召开2022年全州卫生健康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