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州卫生健康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0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3月10日,州卫生健康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州直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会议由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朝阳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州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

会上,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小勇同志宣读《关于调整州卫生健康委及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分工的通知》;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冉玉昭同志传达州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杨武同志在全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讲话材料的通知》和《关于印发甘南州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报的通知》精神;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传达了省州两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调度会议精神,扎实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马彪顺指出,近期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外防输入的压力大,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紧盯密接和次密接人员,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管控措施,规范隔离点内部管理,及时预测排查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隐患。要把院感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坚决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度,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和操作规程规范运转,绝不能出现院内感染。要将流调溯源与核酸筛查紧密结合,整合资源、科学调度,一旦发生疫情要全面彻底精准摸清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找准找全密接次密接人员,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把疫情控制住、把风险降下来。

马彪顺强调,一是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积极认领工作任务。各分管领导要及时安排、有效对接,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和卫生健康重点工作中去。二是州直卫生健康系统要率先做到“不聚餐、不聚会、不娱乐、不串门”,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一把手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指挥机制,积极发挥医疗卫生机构“哨点”作用。三是强化学习,卫生健康系统要熟练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和《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手册》(试行第二版),全员迅速进入紧急工作状态。四是加快流调队伍、核酸检测队伍的组建和应急物资的储备,切实加强检测人员的培训力度,提升检测能力。五是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办十六组”要加强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高效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六是严格落实“四方责任”,重点加大对农牧村疫情防控的工作力度,倡导广大农牧村群众坚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会议要求,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的底线思维,坚定信心、锚定目标,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和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严防医疗机构内发生疫情并扩散蔓延。强化医疗卫生机构院感防控,全链条抓好物流环节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坚决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每日报告制度,并对报告事项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承担主要责任。

上一条:州卫生健康委召开2022年全州卫生健康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下一条:坚决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全力防范疫情输入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