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王芳副州长调研指导州直卫生健康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25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近日,州政府副州长王芳在州政府副秘书长高全存、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的陪同下深入州卫健委、州人民医院、州妇幼保健院、州藏医医院开展卫生健康工作调研。

王芳一行实地查看了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住院部、传染病区、妇幼保健部、特色治疗室、中藏医药制剂车间、藏医药文化展馆,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医疗服务、综合体项目建设、后勤保障、基层党建等工作。调研中,王芳与州直卫生健康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医务人员和就医群众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王芳对州直卫生健康工作近年来克服困难,直面挑战,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有关疫情防控、三级医院创建、中藏医药事业发展、老龄妇幼健康工作、 “五无”医院创建等工作的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芳要求,州直卫生健康工作一要加强医院项目建设监管,从全局出发,做长远打算,功能区域划分上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二要有清晰的发展思路,结合公立医院改革、全州旅游康养产业在秉承中藏医药传统,发挥中藏医药特色优势,引领中藏医药发展新常态中着力提高医疗质量和效益。实现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提高现代医院管理水平、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优化诊疗流程,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就诊需求;三要加强医院运行成本管控,合理运用医疗资源,节约运行成本,促使医院的整体效益和医务人员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四要找准差距、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全体医务人员要以“院”为家,加强院内科研工作,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贡献;五要加强学习卫生政策、卫生法规以及先进地区的优质经验,不断探索适合甘南医院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六要增强责任意识,发挥州直各医疗卫生机构对县级医院的传、帮、带作用,加快紧密型专科联盟和医联体建设;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治要求,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不放松。

王芳强调,在国家、省州委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时代背景下,面对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境,一方面医院要举全院之力、集全院之智,努力寻找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另一方面州委、州政府将多措并举、积极争取多方力量全力支持州直医疗卫生机构的发展和改革。马彪顺表示,王芳副州长一行的调研,使州直卫生健康系统倍受鼓舞、大家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州直卫生健康系统将抓住机遇,吃透政策,结合公立医院改革,做好医疗服务、项目规划、人员管理、宣传推广、传承发展等工作,切实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扎实的作风全力推进州直卫生健康事业踏上新台阶。

上一条:依法科学防控 维护社会稳定
下一条:甘南州组织参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