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关爱麻风患者 共创美好生活
发布日期:2022-01-28 作者: 来源:疾控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残疾人联合会、省红十字会《关于开展2022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广泛动员社会各界营造共同关心、关爱麻风病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在第69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5届中国麻风节来临之际,州卫生健康委牵头,联合州红十字会、州疾控中心等部门,于1月27 日由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冉玉昭带队,带着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前往省和政疗养院对甘南籍休养员和一线医务人员开展了节前慰问。

甘南州历史上是甘肃省麻风病流行较严重的地区之一,流行高峰期全州8个县市中有5个县为高流行县,3个县为中流行县,病人多,流行广,危害严重,社会影响较大,加之历史的原因,目前全州尚有65名历史上已经治愈的老弱和身体残疾人员,另外还有16名愈后无家可归者在省和政疗养院休养。关注他们的生活,把党和政府关怀和温暖送给弱势群体,对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有重要的意义。

慰问活动受到和政疗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慰问组一行对疗养院医务工作者对甘南籍休养员的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在休养员活动室开展了简短的现场慰问活动,冉玉昭一行为疗养院医务工作者送上羊肉、牛奶等系列慰问品,同时详细询问并查看了麻风病患者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等休养情况,鼓励他们相信党和政府,坚定信心,安心休养,叮嘱休养员吃好、住舒适、穿暖和,互帮互助安度晚年。同时为16名甘南籍休养员每人发放了200元慰问金和1件保暖棉衣,送去了节日的关怀与新年祝福和慰问。慰问合计总价值达1.5万,让一线医务人员和休养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全体休养员见到家乡的亲人,听着熟悉的乡音,满怀感激之情,竖着大拇指连声说“谢谢!谢谢”!场面热烈感人!

上一条:春节期间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下一条:领导关怀 助力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