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州卫健委召开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5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11月4日晚8时,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州政府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 州政府副秘书长高全存,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州卫健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共4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主持会议。

会上,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小勇传达了省疫防办《关于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管理、定点医院设置、核酸检测和院感防控等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设置管理的通知》、《关于落实整改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马彪顺通报了近期我州疫情防控工作和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及院内感染工作。高全存对近期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要求、再部署。

高全存要求,全州上下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院感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抓紧抓实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与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把防控责任压实压实再压实,提高院感防控工作的质效。要按照相关要求,加强定点医院建设,严格落实各项规范措施。要强化底线意识,全力做好院感及隔离点防控工作,加强严细实标准,提升核酸检测工作的效率和水平。

高全存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州“三会”即将召开,全州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和省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实地指导组要求,对标对表落实各项措施。切实摸清核酸检测能力、完善全员核酸检测预案、完善应急调度机制、提高核酸采检效率,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州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

马彪顺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全州医疗卫生机构在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中,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落实省州会议精神。各县市党委、政府及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和我州冬春季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医疗机构院内感染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检查、再落实。二要分解目标任务,靠实防控工作责任。各县市要高度重视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省疫情联防联控实地指导组及各类督查反馈的问题及工作目标,制定具体的落实方案、工作任务及问题台账,挂图作战。三要加强督促指导,形成防控工作合力。加强辖区防控工作的督促指导,尽快安排部署辖区院感及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要及时报送防控工作信息,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交流研判,及早处置。四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程,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按期完成加强免疫接种和3-11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任务。五要奋力直追,全力推进重点工作。在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的同时,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基本公共卫生等各项工作任务,全力迎接省州工作考核,做到常态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开至县一级。

上一条:马彪顺一行到州人民医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马彪顺一行前往州疾控中心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