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院感防控 积极应对新冠
发布日期:2021-11-04 作者: 来源:行政办

为切实提升我州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能力和核酸检测采样水平,强化疫情防控能力,11月3日,州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了州直及合作市医疗卫生单位院感防控工作培训会议。会议邀请省疫防办实地指导组、兰大二院院感质控专家梁岚授课,会议由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小勇主持。州直及合作市各医疗卫生单主要负责人、分管院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总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梁岚结合2020年甘肃医疗队支援武汉时的和医院防控工作亲身经历,围绕此次各县市实地指导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针对性的开展了“当前形势下的院感防控”主题的授课。此次培训通过详实的案例、大量的图片作了精彩授课,深入浅出地对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具有很强的实操性和针对性,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培训会上,孙小勇针对当前的院感防控指出:一是医院感控工作是医疗机构做好疫情防控的“防火墙”,全州上下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下进一步抓好院感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抓紧抓实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要深刻汲取近期兰州市、天水市暴露出的短板和弱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找准当前全州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薄弱环节,加紧实施改正。二是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持医院感染零容忍,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的意识,深刻认识院感防控是贯穿诊疗活动的主线,保证患者的底线,依法执业的红线,红线不可碰,底线不可溃,主线看行动,各单位要以此次培训为基础,迅速掀起医院院感防控知识、要点的培训的高潮,全面提升我州院感防控及疫情防控质量。三是各医疗机构要继续挖掘医院潜力,扩充核酸样本采样和检测队伍力量,加强采样、检测人员实战强化培训,保证采样样本和检测质量。要继续开展发热门诊、新冠肺炎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坚持立行立改,确保院感防控、预检分诊等各项工作全部达到规范要求。四是卫生监督执法部门要认真履行属地监管责任,加大对辖区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监督力度,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和风险隐患,建立问题台账,指导医疗机构采取有效措施立即整改,推动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落地落细。

上一条:马彪顺一行前往州疾控中心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下一条:州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州人民医院院感防控工作再检查再督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