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州卫生健康委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1-02-09 作者: 来源:

春节临近,为确保全州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2月7日,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小勇同志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州人民医院、甘南卫校、州疾控中心等9个医疗卫生单位的疫情防控、医疗服务、安全生产、卫生应急值守、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

督查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督查中孙小勇强调:一是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密织安全生产责任网,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加大巡察里的力度,以安全水平提高为目标,把自查自纠贯穿始终,及时发现问题即知即改。三是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急症、呼吸科、消防温控室、配电室、供氧室的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四是要对建筑施工场地和易燃易爆危险品、剧毒和放射性物品,有害生物制剂,特殊药品及各类消防设备全面自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五是牢固树立“预知预防、安全第一、万无一失”的思想,及时处置应急事务,保证信息上传下达及时有效,节假日期间加强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六是严格责任追究。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问责问效,即知即改,不论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要依法依纪严肃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督导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各医疗卫生单位春节等敏感期间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确保节假日期间卫生健康工作有序、高质量开展,为全州各族群众欢度佳节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甘南州援助兰州新区后备医院医疗队员出发
下一条:充分应用信息化平台有效提高应急核酸检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