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省调研组深入甘南州调研督导医养结合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8 作者: 来源:老龄妇幼健康科

9月6日至8日,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蒋新贵带领调研督导组深入甘南州调研医养结合工作,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州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魏兰萍陪同调研。

蒋新贵一行先后深入甘南州多麦中藏医康复保健医养结合促进会、甘南州合作市敬老院、甘南州当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甘南州当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碌曲县藏医院、碌曲县社会综合福利院、碌曲县玛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碌曲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详细了解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

9月8日上午,在州卫生健康委召开了甘南州医养结合工作汇报会。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杨小青主持会议,并汇报了全州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

蒋新贵指出,甘南州高度重视医养结合工作,制定出台了《甘南州促进医养结合事业快速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20—2022)》、《甘南州关于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等,对医养结合工作思路清晰,工作目标明确。

蒋新贵强调,要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决策部署,深刻把握医养结合工作的重要战略意义;要从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任务使命出发,深刻把握医养结合工作的重要支撑意义。下一步工作要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继续推进医养结合深入发展。一是进一步明确医养结合定位,更加重视提高养老服务质量;二是在提高养老服务质量专项行动中同步推进医养结合。

州医养结合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州卫生健康委老龄妇幼科、医政科、基层卫生科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上一条: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派驻舟曲县暴洪泥石流灾后卫生防疫组灾后应急
下一条:灾后心理疏导干预进学校 防疫知识健康意识进农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