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技术指导与监督检查 积极开展灾后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8-31 作者: 来源:

为了全力保障舟曲县暴洪泥石流灾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受灾区域大灾之后无大疫,州卫生健康委员会抽调州卫生计生委卫生监督综合执法局、州疾控中心、州健康教育所共5名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赶赴舟曲县指导灾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和健康教育宣传等方面工作。

工作组一行抵达曲告纳镇后,与舟曲县暴洪泥石流抢险救灾指挥部卫生防疫组组长、州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主记、王卓玛副主任一起向县卫生健康局抢险救灾现场负责人了解当前灾区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及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情况后,随即驱车前往受灾最严重的铁坝行政村慰问了曲告纳镇卫生院职工,在现场查看了卫生院受损情况、院内常用药品库存、消毒物资储备,了解了卫生院医疗救援、灾区消毒灭菌、灾后健康宣传教育开展情况。

截止30日,舟曲铁坝11个行政村27个自然村中,12个自然村已打通道路,5个自然村已通电,除铁坝行政村外,其他村网络均尚未接通。卫生院已将临近产期的6名孕妇及时安全转运至武都两水镇医院,已有2名孕妇安全临产,在打通道路的村内,卫生院工作人员携带常用药品和消毒设备,在开展消毒处理的同时,对有病患者进行简单医疗救治,对未打通道路的村,由村医具体负责村内消毒,并上门为患病群众提供医疗及健康教育服务,目前,各村排摸尚未发现重点人群重病患者。

30日,工作组组织当地40余名消杀防疫人员,在受灾区域垃圾池(箱)、群众安置点、厕所、酒店、宾馆、食堂、餐厅等重点场所和莫诺村、盖欧、拉莫盖托等村组的2.2万平方米区域开展了科学消毒灭菌,在群众安置区和人员聚集场所张贴、发放灾后疾病预防宣传画册(挂图)120余张,对60余名受灾群众实施了健康教育和心理干预,各临时医疗点接诊68人次,免费发放价值1270元的药品。

目前,州、县两级共抽调了21名医务工作人员参与抢险救灾现场卫生防疫等项工作。

上一条:灾后心理疏导干预进学校 防疫知识健康意识进农户
下一条:州卫健委召开“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