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甘南州卫生健康委举办2019年统计年报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2-26 作者: 来源:

12月25日,甘南州卫生健康委举办了卫生健康统计年报培训会。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丁利锋主持会议。

   DSC_0020_副本.jpg

DSC_0024_副本.jpg

会上,丁利锋副主任首先对全州卫生健康统计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阶段卫生健康统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丁利锋副主任强调,卫生健康统计工作对于卫健系统的科学决策和精准管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是编制《卫生健康统计年鉴》的重要依据和数据支撑,各县市各医疗机构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以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推动卫生健康统计工作健康发展。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明确岗位职责,把重点放在治理瞒报虚报、弄虚作假等统计违法行为上来,进一步完善执法监督机制,依法办事,维护统计的严肃性。二要加强业务培训,严格依法统计,提高履职能力。各县市统计人员要深刻理解各项指标的涵义,熟练掌握各项操作技能,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本单位的卫生健康统计工作。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开展摸底排查,精准做好机构和人力资源信息更新填报工作。对当前人力资源数据对比不达标的县市,要抓紧时间补报,做到无漏报、无错报。四要加强质量管控,进行多方对比,不断提高数据及时率和准确率。 

DSC_0030_副本.jpg

DSC_0031_副本.jpg

培训期间,州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杨喜林针对全省卫生健康统计年报培训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统计直报系统的操作及应用等项内容,结合国家卫生健康统计调查制度作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细致全面地讲解和演示,同时,对重点统计指标和数据质量控制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会后,各县市统计填报员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培训会议取得了预期成效。

来自各县市、州直医疗卫生单位和合作市各乡镇卫生院、辖区民营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的45名统计填报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上一条:甘南州召开2019年下半年全州孕产妇危重症暨新生儿死亡评审会
下一条:州卫生健康委举办2019年甘南州乡村医生进修培训班结业典礼